車諾比核爆20年烏克蘭辦追悼會

  二十年前,位於烏克蘭境內的〔車諾比〕核電廠爆炸,導致輻射外洩,造成至少九千人死亡,堪稱全球最嚴重的核能災變。而在26號,也就是車諾比事件二十週年,烏克蘭全國舉行紀念,一起追悼罹難者。

  爆炸發生的同時,也就是凌晨一點23分,二十響鐘聲響起,再度喚醒世人,二十年前發生在車諾比核電廠的悲劇。二十年後,在核電廠所在地,也就是烏克蘭境內的〔史拉佛提曲〕,興建的〔車諾比紀念館〕裡,聚集許多民眾追悼在這場爆炸意外中不幸死亡的罹難者。根據統計,車諾比核電廠爆炸當時,造成三十名電廠員工以及救難人員立即死亡,而且由於輻射外洩長達十天,導致九千三百人因為罹患癌症而死亡,根據統計,目前核電廠附近的輻射值,高於正常值八十倍,預估仍有七百萬人,暴露在輻射外洩的危險中。同時為了紀念車諾比核電意外,烏克蘭政府在首都〔基輔〕舉行一場追思儀式,由總統〔尤申柯〕代表獻花,向罹難者致意。同時也希望這起核電意外造成的悲劇,不要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