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流殺人瞬間八掌溪重演?

  昨天發生在台中縣太平市廍子溪,失智男子受困沙洲最後被水沖走,彷彿五年多前八掌溪事件的翻版,不同的是,當年受困八掌溪的四名工人,是因為救援機構沒有提供及時救援,救援姍姍來遲,釀成工人被沖走的悲劇,而這次的廍子溪事件,救援已經及時趕到,受困男子卻因為綁錯細繩索,繩索斷裂,才會再造成悲劇!

  台中縣今天大雨不斷,造成溪洲橋溪水暴漲,一名男子受困沙洲,雖經拋繩槍等方式搶救,最後還是被湍急的溪水沖走,遺體於下午四時三十分許在大肚溪中彰大橋下尋獲。

  太平消防分隊上午十一時四十分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一名男子被困在溪洲橋附近的沙洲上,險象環生,消防隊立即派員前往搶救。雖然男子距離岸邊只有約二十公尺,但因水勢湍急,搶救人員無法靠近,消防隊員先將救生衣拋給該名男子,再利用拋繩槍的方式救援。

  因風雨加大,河床溪水越漲越高,男子雖抓住一旁的樹枝,最後洪水漸漸淹沒沙洲,男子站在溪水中搖搖欲墜,原本連接的繩索不敵洪水的沖力斷裂,男子被洪水沖走。由於男子有穿上救生衣,上百名救難人員不放棄希望,沿溪一路尋找,並洽請直升機支援搜救,但一直未尋獲該名男子的下落。直到下午四時三十分許,救難人員在大肚溪中彰橋下尋獲男子遺體,警方將進一步調查該名男子身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