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養流浪狗 八旬老翁花光積蓄

  接下來這則新聞,需要大家伸出援手。一名孤苦無依的老榮民,不捨流浪狗被安樂死,三十年前開始收容街頭流浪狗,為了養狗花光了畢生積蓄,自己卻捨不得花錢看病。但現在生活已經過不下去,狗狗可能斷糧,他自己也可能無家可歸、流浪街頭。

繞過山區小道來到福伯的家,二百坪空地是流浪狗天堂。開心奔馳嬉鬧,不必擔心被捕狗大隊抓去安樂死。熱情的小黑,來之前被人用棍子打歪了一隻耳朵,皮膚病的小黃沒錢看病,只能抓木板止癢。撿回來三十多隻流浪狗,八十歲的福伯背都駝了,卻花光了積蓄八十萬,租地鋪水泥,買貨櫃屋讓狗狗遮風避雨福伯自己住的三坪貨櫃屋,冬天冷夏天熱,這鍋白飯配黃豆要吃一個星期,因為翻開存摺只剩五千元。地租加狗飼料一個月三萬,福伯一個月卻只有一萬三的撫卹退休金,就算他吃素不菸不酒,也已經山窮水盡。老淚縱橫,下個月地租繳不出來,就得被迫搬走。

日子過不下去,自己捨不得看病,過期風濕藥吃到現在,福伯卻堅持讓狗狗走得有尊嚴,每隻往生狗狗都要花三千元,送到寵物安樂園,厚厚一疊收據,三十年他送走兩百五十隻,為他們蓋上往生被,誦經上香骨灰灑向大海。望著海,他要狗狗隨風飛上天堂,不要再來人間受苦。孤獨背影不知道能撐多久,下個月嗎?幸運的話撐到明年,狗狗無辜的睜大了眼不懂福伯的心酸,空洞的眼神中,他看不到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