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下一代更健康美校禁碳酸飲料

  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卸任後,可以說是退而不休,不但成立基金會,積極從事愛滋防治工作,而且最近還把他慈善關懷的觸角,延伸到推廣校園不喝碳酸飲料的運動,希望為美國年輕人帶來更健康的未來。

  美國校園最近掀起一項新運動,就是除了高中校園可以販售低卡飲料外,所有的碳酸飲料,都要被踢出中小學校園,而負責這項運動的幕後推手,就是前美國總統柯林頓。事實上,柯林頓本人以前就是以愛吃漢堡,愛喝可樂聞名,結果他在兩年前,罹患心臟病,接受手術治療。或許是受到這種慘痛經驗的教訓,加上美國學童肥胖問題越來越嚴重,因此柯林頓主導的基金會,決定與美國心臟協會聯手出擊,發起校園禁售碳酸飲料的運動,立即獲得教育界人士的贊同。

  而柯林頓以卸任總統之尊,親自上陣推廣校園禁售碳酸飲料的運動,對於改變美國學童長久以來的飲食文化,可否收到立杆見影的效果,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來驗證。(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