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九一一攻擊嫌犯判終身監禁

  涉嫌策劃911攻擊事件,而遭到美國情治單位逮捕的蓋達組織成員〔穆薩維〕,在經歷四年的審判後,今天,被聯邦陪審團判處終身監禁,永遠不得假釋。長達四年的審判程序,六星期的審訊,和陪審團七天的審議之後,美國維吉尼亞州聯邦陪審團裁定,判處參與911攻擊事件的蓋達組織成員,法籍摩洛哥人〔穆薩維〕無期徒刑。

  對於陪審團作出的判決,總統布希表示,這是一場公平的審判。而罹難者家屬,在得知判決後,也表示欣慰。狄勒三十七歲的穆薩維,在九一一事件之前,因為違反美國移民法被逮捕。調查人員在調查之後,認為他涉嫌參與策畫「九一一」事件,他也坦承認了包括參與「蓋達」組織、準備劫機衝撞白宮等六項指控。檢察官先前曾經敦促陪審團,要將「穆薩維」判處死刑,不過,他的律師表示,他並未直接參與攻擊行動,因而成功說服陪審團,對於死刑的判決,改判終身監禁。(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