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輪胎大抽檢合格率僅有2%

 / 台北市

  不少民眾曾經碰到,開車時突然爆胎,才知道自己花錢買到的,根本不是新胎,而是再生胎。而消保會抽查市面上,一百七十六顆輪胎,發現符合標示法的竟然只有三顆,其他輪胎幾乎都標示不清楚,讓消費者根本無從分辨

  陳先生就碰到,在高速公路上突然爆胎,但是明明才花了二萬多塊換的新胎,原來根本被騙,買到再生胎。而根據消保會對於北中南的輪胎大抽查,一百七十六個輪胎中,竟然就只有三個是標示清楚,包括很多汽車精品店的輪胎,讓消費者也分辨不出來分辨新胎以及再生的舊胎。

  其實從外觀很難分辨,因為胎面一定都是新的,不過再生胎的胎壁部分會有磨損痕跡,而且與胎面有接痕,新胎就是一體成形,除此之外,就是要看出廠日期雖然對於再生胎的法令正在進行修法,未來都要清楚標示,翻修了幾次以及限定使用的車種,只在這之前,消費者可得睜大眼睛,不要貪小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