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選舉泛藍提名爆增

  年底台北市議員選舉,泛藍參選爆炸,預計提名四十二席,已經佔了議員席次的八成!不過引來現任議員的不滿,擔心提名過多,瓜分了票源,大家只能各自固守鐵票,所謂的總量管制,等於沒管制!

  國親要提總量管制,一口氣在台北市提名四十二席,許多現任議員聽到這種提名方式,直呼不可能。總量管制等於沒管制,翻開提名內容,現任二十五席的國民黨將提過半的二十七席,親民黨雖然有三位現任議員,只剩四位,依舊超額提名九位,再加上新黨的六名,四十二席的提名,佔了總席次的八成。

  這麼有把握,國民黨瞄準的就是民進黨低迷的選情。不過基層卻怕,爆炸參選會有鷸蚌相爭的結局。國親擠破頭,民進黨民調低迷,議員大膽預估,最大得利的人選就是台聯,很有可能突破北市鴨蛋的局勢,雖然說在台北市,一萬三千票就可以擠進議會殿堂,選情看似簡單,每一票都很是艱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