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發電廠三峽大壩峻工

綜合報導

  號稱世紀大工程的中國三峽大壩,歷經九年的工程,今天下午進行最後一塊壩體混凝土的灌漿作業,完成大壩封頂工程,等於宣告這座號稱全世界最大的發電廠,正式運作!工程人員為三峽大壩最後一塊壩體混凝土,進行灌漿,完成大壩封頂,宣告主體工程完工。

  耗資超過五千億台幣的三峽大壩工程,從1997年進行首次的灌漿作業,歷經3080個晝夜,主體工程全部完工,宣告三峽大壩發電蓄水防洪三大計畫,全面啟動。首先在經濟面,三峽大壩發電廠現階段,可以提供540億萬度,也就是相當於北京市一年的用電量,等到2011年電廠完工,每年發電量可以達到一千億度。而且三峽大壩電廠完工,可以節省五千萬噸的燃煤,減少廢氣排放,有助於改善長江中下游地區的環境污染。

  不過三峽大壩強調的防洪蓄水功能,仍具有爭議,尤其是大壩施工範圍內的污染物,根本無人處理,是否種下日後水庫水質污染的惡因,值得關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