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當選總統招牌毛衣人氣旺

  南美洲的玻利維亞在去年年底選出第一位原住民出身的農民總統【莫拉萊斯】,雖然他上任還不到半年,但是不論在國內視察,還是出國訪問,都是一件紅藍白毛衣,不僅成為他的註冊商標,甚至這件毛衣成為搶手的熱門商品。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就任以來,作風樸實,不論出席國際會議,或是拜會各國元首,身上都少不了這件紅藍白三色毛衣。而這件毛衣在玻利維亞當地的售價,不到台幣三百塊,價格低廉,加上有莫拉萊斯總統當活廣告,因此成為民眾爭相購買的熱門商品。至於生產毛衣的這家工廠,更因為銷售量大幅成長,工人忙得不可開交,甚至還有從南美洲其他國家,甚至遠從歐洲來的訂單。

  玻利維亞局勢動盪不安,在過去三年,已經換了三位總統,因此莫拉萊斯總統的人氣,是否能夠著這件毛衣,維持不墜,不僅是廠商,恐怕就連一般老百姓也希望藉著這件毛衣,讓玻維亞的社會得以穩定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