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揭曉歐洲片成大贏家

  第五十九屆坎城影展揭曉!由英國導演【肯羅區】執導的【麥田起風時】,勇奪最高榮譽金棕櫚獎。而影帝和影后,不是頒給個人,而是分別由兩部影片、多位男女演員集體得獎。

  英國導演肯羅區七度入圍坎城都空手而歸,今年總算一吐怨氣,最新力作【麥田起風時】,獲得全體評審團的一致推崇,勇奪最高榮譽金棕櫚獎。【麥田起風時】描述1920年代,愛爾蘭對抗英國爭取獨立的一連串事件。影片有肯羅區一貫批判社會的尖銳和敢言。

  影后則是頒給西班牙片【玩美女人】裡、潘妮洛普克魯茲等六位女演員。本片講的是女人互相扶持的感人故事。六位得獎的女演員橫跨三代,意義非凡。而導演阿莫多瓦也拿下最佳劇本獎,出盡鋒頭。

  影帝同樣是集體得獎,由法國片【光榮歲月】一片裡五位法籍阿爾及利亞裔的演員一起分享榮譽。【光榮歲月】講的是二次大戰期間北非裔的法國士兵,奮勇投入戰場,把法國從納粹佔領解放的故事。

  而布萊德彼特參與演出的【巴貝爾】,則由墨西哥導演伊納里圖拿下導演獎。剛升格為人父的小布也與有榮焉。本屆坎城影展評審團由香港導演王家衛擔任主席,評審包括中國女星章子怡和多位好萊塢和歐洲大明星,星光閃耀的評審團,也是本屆坎城的一大特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