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接連地震專家:不必擔心

  住在南台灣的觀眾上個週末一定被接二連三的地震給嚇壞了,從三日深夜到四日上午,新化斷層在短短十二小時內,發生了兩次規模四以上的地震,嚇壞了南科廠商,不過氣象局表示,這兩次密集的地震,不代表未來就一定會發生強烈地震,要民眾不必太過擔心。

  三日晚上的一陣天搖地動,嚇壞了台南的居民。這起地震,發生在三日晚上的十點鐘左右,新化斷層附近的台南市發生芮氏規模四點四的地震,不到十二小時,四日上午九點二十七分,距離前次震央不遠,又發生芮氏規模四點五的地震,由於新化斷層平均兩年才會發生一次規模四以上的地震,接連的兩個地震相當的不尋常。

  雖然說,只會發生規模六點五以下的地震,不過由於人口稠密,再加上震源淺,很有可能會帶來嚴重的災情,因此這兩次密集的地震,也造成距離這次震央不到十公里的南科園區當機,雖然損失不大,卻引起業者的恐慌。不過氣象局也表示,這兩次的地震並不代表後續就會出現更大規模的強震,要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