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6/6推新片大凶之日賣電影

  今天是二○○六年六月六日,連續三個數字「六」,在西方人眼中代表撒旦的印記,是諸事不宜的大凶之日。不過宗教學術人士卻斥為無稽之談,而娛樂圈則炒熱相關話題,今天要在全球同步上映一部講述撒旦轉世的電影,藉機大撈一筆。

  撒旦印記【六六六】,起源於新約聖經啟示錄第十三章第十六節的記載;【他又叫眾人...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他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經文裡的他就是指撒旦,基督教的末世學說認為,撒旦就是利用在人的皮膚刻上六六六這個印記來控制世界。不過嚴肅的宗教學家認為六六六魔鬼印記純屬無稽之談。但六六六陰風怒吼,還是讓許多西方人坐立難安,孕婦避免在這天生產,高速公路、門牌號碼甚至社會安全號碼,只要跟六六六有關的全都改掉。不過卻也有人抓住這個千年難逢的巧合,製造宣傳效應。

  好萊塢舊片重拍的【天魔】,描述撒旦轉世,準備毀滅世界。影片選在六月六日全球同步上映,成功引爆驚悚話題。而六在中國表示順利,六六六可是大吉大利的數字。不同文化有不同解讀,就看你相信哪一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