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把關不力不實廣告難責罰

 / 台北市

  瘦身美容廣告充斥日常生活,但也潛藏危機,因減肥減掉健康的例子不在少數。國內九個婦女團體聯合起來,要打擊不實瘦身廣告,結果卻發現,檢舉過程處處碰壁,衛生局根本沒有好好為民眾健康把關。

  打開電視、翻開報紙雜誌,類似這樣不用節食也能瘦身,或是包你兩個月瘦十公斤等神奇廣告標語,讓想減肥的女性看的心癢癢,但真的有效的實在有限,大部分聽到的都是負面消息。

  花錢事小,傷了身可不得了,想要檢舉爭口氣,卻又可能吃上閉門羹,婦女團體經過四個月,實際從各媒體登出的不實瘦身廣告中挑出三十九則進行檢舉,結果發現,通常會遇到下面的情況:檢舉公文下落不明、檢舉專線無人接聽、舉證困難、甚至資料外洩遭到恐嚇。即使不實廣告真的被罰,罰責低,根本起不了遏止的效果。

  瘦身美容商機有多龐大,看看業者根本不把幾萬塊的罰款放在眼裡,靠政府機關把關,民眾恐怕自己睜大眼睛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