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批圖利廠商 太管處高聲喊冤

 / 台北市

  日前太魯閣國家公園,宣布中止與天祥晶華的BOT開發案,雖然太管處處長黃文卿強調,是因為不符合國土復育條例而終止,不過,卻有立委質疑,這根本就是因為圖利財團,替廠商護航被抓包,才終止合約,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更表示,太管處處長有瀆職嫌疑,要求下台自清。

  風光明媚的天祥,是遊太魯閣的必逛景點,去年天祥晶華飯店更標到天祥遊憩區的bot案,股票還一度因此大漲,不過卻被立委爆料,整個BOT案,根本就是圖利廠商,賤賣國土的內線交易。看看天祥晶華飯店,與太管處的合約,私有土地政府幫忙徵收,國家公園內1.74公頃的開發用地卻不必環境評估,太管處還得幫忙牽引文山溫泉到天祥,難怪被立委質疑圖利財團,不過太管處處長則是大聲喊冤。

  儘管廠商已經主動解除合約,不過在國家公園開發案圖利廠商的陰影之下,目前內政部營建署已經宣告,停止六個國家公園的BOT開發案,而未來國家公園也不會再出現BOT案。(記者李慧芝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