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總長新人選總統提名陳聰明

 / 高雄市

  陳水扁總統再次提出新的檢察總長人選,是由高雄高分檢檢察長陳聰明獲得提名。陳聰明目前是高捷弊案調查小組的召集人。只是在總統女婿被收押的同時,陳總統提出檢察總長人選,讓在野黨質疑總統的動機。

  他,就是陳聰明,現任高雄高分檢檢察長。低著頭,忙著批公文,陳聰明面對被陳總統提名為檢察總長,非常低調,不願發表意見。來看看陳聰明的經歷,除了當過台北、新竹等地的檢長之外,更重要的是他現在,可是高捷弊案調查小組的召集人。總統府派出了第一局長葉維銓,火速將咨文送到立法院。

  陳聰明在這次的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問卷調查檢察總長人選時,排名第四,雖然不是最優,基層反應卻很好,然而在野黨雖然對人肯定,卻對這個時機提出,感到懷疑。行事低調穩健,是法界人士猜測,出線的主要原因,只是在野黨如果再不讓步,這次的新的檢察總長能不能順利產生,還是未知數。(記者蔡佩芸 張夢熊 何家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