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山崩阻投票 返鄉投票反受困

  帶你來看到這場史上最艱辛的里長投票過程。屏東霧台豪雨坍方,一百多名原住民穿過土石流、山崩返鄉投票,才知道選舉要延到下禮拜,白跑一趟如今還受困山中!嘉義地區則是因為積水太深,選票竟然用高底盤的垃圾車運送,澎湖離島選務人員連鍋碗瓢盆都隨身攜帶過夜。

  恐怖的土石流還在不斷滑落,台二十四線三十五十米長的路基都不見,上百斤的大石頭還會隨機掉落,一百多位趕回山上要投票選里長的魯凱族原住民,只能像闖關一樣,硬著頭皮往前衝。

  屏東霧台鄉民投個票像是在博命,嘉義東石鄉圍潭村因為積水不退,挺著八個月肚子的孕婦,為了選務工作腳泡水一整天。選票想要運出去,開車不行走路沒力,瞧他們找來的救兵多有創意,是底盤高吃水深的垃圾車,為了選舉順利大家說,實在很拼命!

  離島澎湖投票的選務人員更是有先見之明,鍋碗瓢盆隨身攜帶,風雨受困也不怕沒飯可吃。好在嘉義澎湖里長選舉都順利落幕,只有屏東霧台因為道路不通,選舉延到這個禮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