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項目多元化清潔隊員甘苦談

  我們剛才看到,考個清潔隊員,小女生也要背的動十五公斤的沙包,但等到真的錄取考上了,難道真的需要用到這麼多體力嗎?事實上,現在台北市實施垃圾分類加上不落地,垃圾量頓減,清潔隊員體力上輕鬆許多,但是他們的工作還是危機重重,甚至還有的被民眾拿棍棒追打,怎麼回事?我們來看清潔隊員實際的工作情況。

  一車一車的垃圾,終於等到了垃圾車,但是民眾真自動自發,不等清潔隊員就自己一袋袋往車裡丟,清潔隊員呢?他們的工作現在越來越多元了,展現紳士風度幫女生丟大包垃圾、提醒民眾別被撞到小心交通安全、廚餘倒這裡垃圾要正確分類。從事清潔隊員已經超過十年的陳世榕說,他剛入行可沒這麼輕鬆!

  而這些稽查員當初也是背沙袋考進來的,別看他們只要開罰單沒用體力,但他們可曾經因為糾正到地方大哥,而被一群兄弟拿棒子追打過,而這每一包垃圾,更是暗藏危機。更別說每天忍著八個小時的惡臭,還要練就吃的下晚飯的功力,跟著他們工作幾站看下來,或許下次政府應該多加考溝通技巧還有環保常識,因為當個清潔隊員,再也不是扛的動垃圾這麼單純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