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電!記錄台電英雄

  南投仁愛鄉瑞岩部落,超過四百戶的居民,已經過了六天沒水沒電的生活,台電人員為了搶修電路,徒步挺進災區,不僅冒險爬過土石坍方的道路,晚上也不眠不休,靠著一盞小燈,摸黑爬上一層樓高的電線杆,華視記者獨家記錄了,電力搶通的那一刻。

為了搶修電力,台電人員連忙趕搭上飛機,穿越一座一座的小山,底下就是南投仁愛鄉,看出嚴重走山,而這兩位台電人員抵達後,選擇到偏遠的山區,徒步巡視電線。不只走過滿是泥巴的土地,還有碎石子,道路柔腸寸斷,穿越小溪流,看到電線桿他們立刻爬上去做檢查。在三層樓高位子,根本不顧底下的土地夠不夠穩固,冒險爬上,為了讓山下這處瑞岩部落,趕快負電,闖過第一關,他們繼續趕路,只見眼前大塊落石坍方,路全被土石掩埋,他們小心翼翼踩著石子,不過盡頭是個瀑布。

別以為這樣就停工,他們根本沒時間休息,到了晚上,四周黑到都快看不見,靠著一盞小燈,他們爬上高處,工具還要摸黑丟。拿著工具,張大眼睛繼續搶修,終於在九點終的那一刻,大家露出開心笑容,原來線路搶通了。

電終於來了,小朋友開心的在戶外跑來跑去,趕緊開電視收看,六天沒電的生活,此刻最感謝台電員工。台電人員不分晝夜工作,再最短的十時間內搶修電力,他們說看到災民的笑容,就是他們工作的最大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