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駐伊拉克官兵打氣 布希快閃探訪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布希在週二乘坐專機,和隨行人員突然祕密造訪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伊拉克新上任的總理馬里奇表示,事前不知道布希總統會來訪,而是在飛機降落前五分鐘才知道這個消息。

  美國總統布希與白宮高層為了安全起見,出其不意祕密造訪伊拉克。入境後,會晤伊拉克新上任總理馬里奇與其他內閣官員。布希總統透過遠距視訊會議表示,這次的訪問是為了提振士氣,與伊拉克新政府並肩作戰。

  這是布希總統自從2003年以來,第二度突然祕密造訪巴格達。伊拉克總理馬里奇表示,他對於布希來訪並不知情,而是在會晤前的五分鐘,才突然得知這個消息。包括美國副總統錢尼,國防部長倫斯斐,和國務卿萊斯等白宮高層,都在隨行之列,另外還有幾名記者,也同意在安全考量下祕密隨行。

  然而,美伊兩國的並肩反恐作戰一路走來艱辛,蓋達恐怖組織首腦札卡威被美軍空襲轟炸死亡,不到一個禮拜,蓋達組織的新領袖最近就開始在網路上揚言,將在近日內展開報復行動,使得伊拉克政局更加動盪不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