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捕鯨禁令 日本大膽提案

  多年來,日本假借科學研究的名義捕鯨,常常遭綠色和平等環保團體的指責抗議。如今,日本有備而來,想在國際鯨類委員會年會上,一口氣取消實施了二十年的商業性捕鯨的禁令。如果日本得手,瀕臨絕種的鯨類將面臨空前浩劫。

  一頭頭鯨被日本捕鯨船捕撈宰殺,血淋淋的畫面世人難忘。不過過去,受限於科學研究的假名,日本捕鯨船捕撈活動多少受到限制。如今日本一網捕盡鯨豚的夢,即將成真。日本結合其他捕鯨國家,想在國際捕鯨年會上解除實施了二十年的商業性捕鯨禁令。由於,日本等國掌握優勢,因此極可能開放商業性捕鯨,一旦如此,瀕臨絕種的鯨恐怕萬劫不復。不過日本人真得對鯨情有獨衷嗎?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的實地調查,日本民眾對鯨豚肉的消耗量正大幅下滑,日本政府還得攪盡腦汁,想辦法促銷堆積如山的鯨豚肉。尤其是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人對鯨肉更是敬謝不敏,頻頻搖頭。

  媒體質疑,既然日本人都不愛吃鯨豚肉,日本政府為何還想大肆捕鯨。不過末了,CNN引用台灣網友的回應強調,不只日本人吃瀕臨絕種的鯨豚肉、連台灣人也愛吃,把台灣也歸類為愛吃保育類動物的國家,對台灣的國際聲譽傷害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