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支持伊政府重建伊拉克秩序

  前兩天美國總統布希閃電般地突然訪問伊拉克,宣誓美國會堅定支持伊拉克新政府恢復秩序,但伊拉克民兵卻不罷手,週五趁著回教徒祈禱的時候,發動自殺攻擊,又造成十人死亡二十人受傷。清真寺裡的紅地毯,掩蓋了血跡,卻掩蓋不了恐怖攻擊的事實。

  週五回教祈禱日,一名自殺炸彈客進了清真寺,坐在教徒中間。當安全人員進來、開始搜查他身邊教徒的鞋子時,自殺炸彈客站了起來,然後引爆炸彈,當場血肉橫飛,造成十人死亡、二十人受傷。安全人員說,炸彈客是身穿炸藥背心,但目擊者卻說炸彈是藏在鞋子裡。如果炸彈果真藏在鞋子裡,代表恐怖份子攻擊的手法更精進、更不引入注意,換句話說,更容易得手。面對伊拉克持續動盪、美軍死亡人數破兩千五百人的紀錄,美國國會也面臨要求撤軍的壓力更大。眾議院就是否訂定撤軍期限進行辯論表決,最後在執政的共和黨強力游說下,以256:153票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案,決定不對撤軍伊拉克訂定明確日期,繼續打這場反恐戰爭,維護美國的國家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