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賣翻天 被控壓榨中國勞工

  【蘋果電腦】的iPod在全球賣翻天,不過卻有英國媒體指出,iPod在中國的生產工廠壓榨勞工,每天工時長達15個小時,但月薪只有區區50美元,相當於台幣一千六百元,還不夠買一個iPod。

  iPod有多暢銷?根據蘋果電腦自己的數據,iPod已在全球賣出五千萬台。但你如果仔細看看iPod上頭的標籤也許會注意到,iPod其實是在中國組裝的。根據【英國郵報】的報導,在中國的iPod工廠的工作環境,和iPod的時髦亮麗,可是形成強烈對比。報導中說,中國工人一天工作長達15個小時,但月薪卻只有微薄的50美元,相當於1600元新台幣。而專門監督中國勞工工作環境的人權團體指出,中國的工作環境普遍不好,而且不只限於大家一般認為的成衣工廠。不過,也有人指出,和美國勞工相比,中國工人的薪水當然很差,但和中國自己的工人比起來,在外商工作的中國勞工,薪水可是好太多了。【蘋果電腦】也表示,他們會調查英國媒體的指控,並持續保障中國工人在安全的環境裡工作,並得到應有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