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車潮湧現 車速不到50公里

 / 宜蘭縣

  雪山隧道昨天下午通車,今天第一個週末假期,就遇上大考驗!一整天車潮幾乎沒有停過,而且很多駕駛人是一邊開車,一邊參觀隧道設施,車速通通不到最低速限50公里,一度造成隧道大塞車!

  盼了好久,終於通車了,雪山隧道通車後第一個星期六,趁著週末假期,民眾當然一定要開車進隧道瞧一瞧,看看這個號稱東南亞第一長的隧道到底長什麼樣子?就是因為邊開車,邊欣賞著隧道內部設施,大家的速度不知不覺都放慢了,本來規定速限最低不能低於五十公里,最高不能超過七十公里,這會兒怎麼大家的時速都變成三、四十公里?實在太慢了!走到隧道中段,還造成大塞車,大家都卡在中間動彈不得,堵在隧道內近十公里,急得行控中心不停廣播,要大家開快點,免得影響後面車輛通行。

  才第一天就塞車,來視察的交通部長郭瑤琪有點不高興,國工局長邱琳濱也趕到親自指揮坐鎮,這時又傳出部長對局長這一陣子對雪山隧道督導不力,頗有微辭,要求局長退休下台,以示負責的消息,記者追問,讓兩位當事人尷尬萬分否認完全沒這回事,原本就風波不斷的雪山隧道,才開通第二天,再掀風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