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80延遲交貨法國會罵聲不斷

  法國製造的A380空中巴士,是全世界最大的巨無霸客機,去年才完成首航開始量產。想不到法國卻違約,二度延遲交貨,造成企業虧損20億歐元,相當於台幣80億,還傳出疑似有不法內線交易,氣得法國在野黨領袖和法國總理,在國會上互相叫罵。

  法德合資的歐洲航太防衛公司EAD,旗下空中巴士A380巨無霸客機,日前宣佈延遲交貨七個月,導致企業虧損至少二十億歐元,而這還不包括延遲交貨的違約金。但外界質疑,這起事件可能與經營階層涉嫌內線交易出脫股票有關,因此法國在野的社會黨領袖【合蘭德】在國會中質疑執政當局,對空中巴士的處理嚴重失當,結果遭到總理維德爾潘的反駁,氣得說出在西方人眼中十分傷人的字眼。他的憤怒更引起在野的社會黨多位議員勃然大怒,兩黨在國會上開始互相叫罵,反對黨還要求總理辭職下台。

  空中巴士在去年四月首航時,受到歐洲各國首領的極度讚揚,是法國的驕傲,也是世界民航工業的楷模,如今卻傳出疑似內線交易而交不出貨的窘境,以致於人人喊打,也難怪法國國會議員要吵成這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