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最貴城市台北全球第28

  全世界生活花費最貴的城市出爐,第一名是莫斯科,取代了去年的東京,台北的名次則是往上爬了一名,名列28名,生活費比美國洛杉磯還要貴。

  東京居、大不易,相信是大家共同的印象,大部份到東京的人,很少不被東京昂貴物價嚇到。不過您知道嗎?東京已經不是全球生活費最昂貴的都市。根據世界最大的人力資源諮詢機構「美世顧問公司」,針對各大城市的住屋、交通、娛樂等兩百多項生活用品等開銷,所做的調查,結果發現俄羅首都莫斯科,取代了日本東京,成為二○○六年全球生活費,最昂貴的城市。至於第二名,則由去年排名第五的韓國首都首爾奪下,日本東京反而落到第三名。第四到第九名,則為香港、倫敦、大阪、日內瓦、哥本哈根、蘇黎士。奧斯陸跟紐約,則雙雙榮登第十名。至於原本生活費就不便宜的台北市,今年更是從原來的二十九名,前進到二十八名,比美國洛杉磯跟舊金山還貴。

  不過根據經濟學人雜誌的調查,在台北買一個麥香堡,要台幣七十五元。但在全球最貴城市莫斯科買一個麥香堡,卻不到台幣六十塊。看來生活在台北,荷包可要準備多一點錢才夠。(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