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苦行54天 為環保請命

  為了喚起環保意識,靜宜大學發起繞行台灣五十四天的苦行活動,今天正式出發,上百人自發性參加,他們要徒步走完台灣各縣市,全長有一千一百多公里!

  八十歲的陳老先生一大早全副武裝,臥具睡袋全帶了,背包打開一看,裝的都是增強體力的維他命,和他一樣立志走完全程的還有其他四十多位民眾,這一刻,大家正式起步!

  頂著最熱的中午時刻出發,大太陽下,大家一步一步向前走,苦行活動不到十分鐘,只見大家各個是汗水流了滿臉,有人只見毛巾包住整個頭。這群年紀只有十歲的小朋友特別顯眼,小小的身軀戴著斗笠卻不喊累,這份精神讓路人很感動,趕緊拿出飲料幫他們加油打氣!

  一整天下來,從熱鬧的市區,走到鄉下的稻田,光是一天就走了卅公里,這位小妹妹走不動,乾脆讓人背在身上。繞全台灣一圈要走過一千一百公里,每天睡帳棚,他們用雙腳保護自然生態,這樣的精神也希望看到的民眾也能感同身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