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達.彪馬 同鄉車拼不留情

  【愛迪達】跟【彪馬】這兩大運動品牌,今年同樣都是世足盃的贊助廠商。不過他們在商場上,可沒有因為同樣來自德國,而對彼此手下留情,反而競爭相當激烈。

  歡迎來到德國赫佐格奧拉赫市,不要小看這個位在德國南部的小城,它就是世界知名運動品牌愛迪達和彪馬的故鄉。不過雖然同樣來自德國,愛迪達和彪馬間的競爭,卻非常激烈。事實上,愛迪達跟彪馬的創始人,是一對親兄弟-阿道夫跟魯多夫達斯勒。一九二○年,他們在赫佐格奧拉赫,販賣球鞋,但是在二次大戰結束後,兩人不知為了什麼原因鬧翻,從此分道揚鑣。弟弟魯多夫達斯,後來成立彪馬,和愛迪達展開激烈競爭。

  不但在商場上較勁,就連兩家的員工,都互不往來。此外,兩家不但在今年的世足盃爭得你死我活,也不約而同把眼光放在四年後的世足盃。就連格奧拉赫市長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腳上穿的鞋子,都一隻是愛迪達,一隻是彪馬。由此不難想像兩家競爭有多麼激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