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畢業證書 2個月賺200萬

  除了假旅行社,還有假畢業證書!現在正式學生畢業求職旺季,刑事局今天就破獲一個偽造證件集團,大量偽造假的畢業證書,要什麼學校什麼科系應有盡有,兩萬到五萬就能弄到手,光是這兩個月,業者不法獲利超過兩百萬。

  放在桌上的畢業證書,什麼學校都有,從國立大學,到私立的技術專科,從熱門的工學院,到前途看好商學院,隨便拿一張去找工作,都讓自己成為市場上的搶手貨,這是看準這波就職熱潮,犯罪集團開始大量偽造這些證書,指定學校科系,最快兩個星期交貨,價格從兩萬到五萬,如果還想進修,多益的英文檢定,也有仿冒品,連國外知名大學都騙的過,光是這兩個月,兩名嫌犯訂單就接到手軟,入帳最少就有兩百萬。

  警方抓到的主嫌,一男一女只有兩個人,不過還要追查,不是要抓共犯,而是要揪出買假畢業證書學生,已經有人因此到大企業上班,還有人靠著假成績單,繼續念研究所,現在全都面臨開除的命運,假證件滿天飛,什麼防偽技術都被破解,不要以為只有嫌犯有罪,出錢買假貨的人也一樣逃不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