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依規定登山 兩次直升機救援挨罰

 / 花蓮縣

  現在暑假期間,學生出遊真的要特別注意安全!六名師大登山隊學生不但未依規定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登山,還連續兩次要求直升機救援,先在二十八號,有兩名女學生滑落溪谷,而留在山上的四名登山隊員,又因為迷路,四天後再申請空勤直昇機,雖然所有人都安全下山,不過未依規定申請入山,還是要吃上罰單。

  海拔兩千四百公尺的太魯閣山區,出現狼煙,這是求救訊號,四名師大學生,受困在這裡,要求空勤隊,出動救援救援隊用吊掛的方式,依序救出學生,高海拔山區救援困難,連這種雙螺旋降直升機,都是從高雄飛過來支援,人最後是平安獲救,不過太魯閣國家公園卻要向這幾名學生開出罰單原來空勤隊為了這幾名學生,短短四天救出動了兩個架次去救援,先在二十八號,有個兩個女學生滑落溪谷,已經先用直升機載下山,現在又因為迷路,第二次求救,登山隊的同學,叫直升機跟在招計程車沒兩樣,浪費的社會成本最少二十五萬,再加上根本沒有申請入山證,經過勸導還硬要往山上跑,可以避免的意外,還連續發生兩次,開罰單是要警告,直升機不是絕對不是他們私人的交通工具。(記者張益鈞、楊舜欽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