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身殘女畫家口繪彩色人生

  來看這則立志感人的故事。在肯亞有一位女畫家,因為小時候罹患小兒痲痹,導致終身殘障,不過,她靠著過人的毅力,克服外在環境的困難,成為一位有名的口畫家,而且還經營一家安親班。

  位在{卡拉提那城}的這家工作室,正是{旺迦女士}的畫廊。{旺迦女士}在助理的協助下,正要準備作畫,專注的神情,不難看出她對畫畫的熱愛。53歲的{旺迦女士},六歲時因為罹患小兒痲痹,在父母無錢負擔醫藥費的情況下,延誤就醫導致四肢癱瘓,終身必須坐在輪椅上,一路走來,不時遭到旁人異樣眼光的對待。雖然常常遭受歧視,但是,{旺迦女士},不在乎外界如何看待自己,靠著意志,不屈不撓的用嘴叼起畫筆,學習作畫,就這樣一畫,畫了三十年,成為一位有名的口畫家。毅力過人的她,還經營一家小型安親班,幫忙照顧小孩。不向命運低頭的{旺迦女士},望著牆壁上一幅幅自己的畫作,希望以自己當例子,鼓勵其他殘障朋友,一起站出來,成為一位有用的人。(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