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愛滋患激增政策助長吸毒?

  國內愛滋病人數到今年五月底,已經破萬,總共通報了11486人,而去年高雄市愛滋病患成長比例,更是全國第一,根據調查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施打毒品共用針頭感染愛滋,疾管處為了防治愛滋,將免費提供針頭和稀釋水給毒癮患者,但是也引起爭議,這是不是變相鼓勵吸毒。

這就是衛生局最新提供的衛教包,裡面有五支針筒、稀釋水五瓶,還貼心準備稀釋杯、止血帶和兩個保險套。長期靜脈注射成癮的患者王先生,他說衛生單位這個措施很好,讓他們可以減少愛滋病的感染危機!疾管處說,愛滋病患感染有一半都是因為像這樣的搖頭轟趴,吸毒用的針頭變成大感染源,尤其高雄市愛滋病的成長速度實在高得嚇人,因此高雄市的委託藥局、超商設置個衛教站,我們實地走訪這家藥局,請他們告訴民眾怎麼向毒癮患者做衛教,藥局說如果毒犯來得太多,也會怪怪的,衛生署提供針具稀釋水給毒犯,而且還不必出示任何身分證明,也引來警方質疑這是不是助長吸毒氾濫,但是衛生單位說這是他們審慎評估後,防治愛滋的最佳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