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具輔助練足球人人都是貝克漢

  陳總統公開表示,要在2018年,讓台灣代表隊踢進世足賽32強,不過想要提高足球運動的水準,不妨向日本取經。日本當地最近出現幾種練習足球的道具,讓小朋友練習足球技巧,希望他們個個都能變成【貝克漢】。

  東京這所小學的足球校隊,正在操場上練球,而他們踢的足球,居然五顏六色,而且還要搭配同樣也是五顏六色的鞋套。這種足球練習工具,紅色對準紅色,白色對準白色,都是為了提高踢球的技巧。原來白色色塊是練習射門的側踢技巧,另外只要腳對準綠色色塊,就可以把球踢的又高又遠。至於對準紅色色塊踢球,則是讓學生訓練踢球的力道,因此有了這套工具,球員練球真是受益匪淺。至於滋賀縣這所小學的室內體育館內,擺設四面網牆,在燈號的指示下,教導球員如何突破防守,射門得分,球員練習起來格外起勁。接著把鏡頭轉到埼玉市的體育館,這裡的小球員,都是靠著這種直徑一點五公尺的線圈,來鍛鍊自己踢球的準確度。在世足盃的推波助瀾下,這種要價台幣一千六百元的線圈,吸引許多小球員的青睞,只見他們專心練球,夢想著自己有朝一日,也能變成貝克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