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維尼朝北前進威脅中國沿海

  中度颱風艾維尼目前沿著東海,朝北前進,威脅到中國東部沿海地區,包括福建,浙江,江蘇等地,都全面戒備,至於日本琉球群島方面已經逐漸脫離暴風圈,雖然部份低窪地區出現積水,但是除了傳出一位民眾受傷外,並沒有造成嚴重的災情。

  艾維尼颱風昨天襲擊日本琉球群島,目前繼續以每小時二十公里的速度,朝北前進,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四十公尺,由於風力過大,在琉球本島傳出有一所中學操場上的球門被吹倒而砸傷一位學生的意外。雖然艾維尼這次夾帶著狂風大雨,造成琉球群島部份低窪路段積水現象,所幸並沒有造成嚴重的災情,不過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琉球群島和九州南部地區都已經發佈豪雨特報。而隨著艾維尼颱風逐漸北移,中國東部沿海地區的風浪,也逐漸加強。浙江省發佈兩次颱風特報,並且宣佈暫停一切沿海,以及海上旅遊休閒活動,同時上海市也啟動防颱措施,港口碼頭通知船隻進港避風,同時街道的看板,霓虹燈,路樹等危險物,也都加強固定,希望降低艾維尼颱風可能帶來的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