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門恢復水電斷炊三天終開飯

  持續帶您關心碧利斯颱風的災情,屏東縣三地門大社村,全村一百多戶,停水停電整整三天,今天,電終於通了!村民下廚煮了這三天來的第一餐,雖然吃的很簡陋,卻像是人間美味,華視新聞,獨家帶您深入災區,關懷災民。

  落石佈滿整個山路,被大石頭砸中的道路斷裂了都還沒修復,一路顛簸,好不容易,我們來到了屏東縣三地門的大社村。時間是中午時分,正是午飯時間,已經斷炊整整三天,好不容易恢復水電,村子的這一家把握機會,洗米煮飯,張羅三天以來的第一餐。水龍頭流出來的,是因為風災下雨被弄混濁的溪水,白花花的看起來很不乾淨,但是村民不在乎,有水可用,就已經感謝老天,轉瓦斯開火熬稀飯,等這一刻,等了好久。野菜稀飯,筍子炒肉,燉蹄膀,還有從平地買來的空心菜,吃的簡陋,但是對於他們來說,就像人間美味。吃飽了,沖個涼,不用再用雨水來洗澡,小弟弟笑的好開心。有電可用,還有人唱卡拉ok來助興,慶祝颱風離境,但是另一頭好茶村的村民可不好過,道路斷裂,橋樑崩塌,得靠流籠送物資支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