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加熱烘衣 洗衣店潛藏危機

  類似的自助洗衣店瓦斯氣爆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根據了解,全台北有三百多家,這種使用瓦斯的自助洗衣店,因為使用瓦斯來加熱,和使用電力比起來,可以節省將近一半的成本,但無人看管,卻造成意外不斷發生。

  一桶桶瓦斯從氣爆現場搬出來,這就是爆炸發生的原因,洗衣店老闆一點也沒想到,用瓦斯會造成這麼大的意外。和他一樣不知所措的老闆,還有很多,街頭巷尾林立的這種洗衣店,其實潛藏危機。因為大部分烘乾機,都是使用瓦斯來加熱,這些瓦斯桶通常設立在烘乾機後面,連接管線,到達烘乾機,再點火加熱,烘乾衣服。但是如果一不小心,瓦斯管線漏氣,或是有火花滲出,就會造成嚴重爆炸。使用瓦斯危險性高,卻有很多店家為了省錢,選擇瓦斯來加熱。尤其店裡面通常一整天都沒有店員,雖然貼上警告標語,提醒顧客要小心,但看看,還是有人大剌剌的在店裡抽煙,誰能保證,只是來洗衣店洗衣服,不會再度造成這樣的恐怖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