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高溫35度 芬多精恐致過敏

 / 台中市

  大熱天在公園乘涼,小心吸到毒氣,這是網路流傳的信件,但經過我們查證,還真有其事。學者說,室外溫度如果高達三十五度,樹木散發出的芬多精會與車輛排放的一氧化碳產生交互作用,變成臭氧,尤其是每天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四點這段時間,過敏體質的人在樹下待久了,真的會加速呼吸道的惡化。天氣熱,坐在大樹下乘涼,享受徐徐微風,舒服的感覺大家都愛,不過,對不起,這美夢恐怕要打斷!因為,您知道嗎,網路上流傳信,上頭寫,大熱天別去公園吸毒,因為樹木會釋放出大量芬多精,一旦跟汽車廢氣結合,將產生臭氧,對身體大有危害。

  教授言之鑿鑿,更是拿出文獻圖表,指出一天當中,十二點到四點之間就是樹木釋放大量芬多精時刻,假如汽車經過排放一氧化氮,兩者互相結合,便會產生臭氧,嚴重影響過敏體質氣喘民眾,加速發病機率,民眾聽了都不敢相信,信件也不是要引起恐慌,民眾只要選好時間,避開到車潮多的樹蔭乘涼,美好時光照樣享受沒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