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利斯肆虐中國傷亡慘重

  碧莉絲颱風輕輕掃過台灣,但是卻在中國湖南,廣東和福建,造成嚴重傷亡與重大經濟損失。尤其以湖南省最為嚴重。

  小嬰兒被放在大臉盆裡,四名救難人員站在高達腰部的水中,身上綁著繩子和橡皮艇,小心翼翼地用接力方式,聯手將大臉盆送到安全的地方。碧利斯雖然已經減弱為熱帶風暴,但卻夾帶著大量雨水,襲擊中國東南地區,湖南,福建,江西,廣東廣西等地都出現嚴重的洪水和土石流災情,造成至少一百七十八人死亡,一百三十八人失蹤,上萬戶民房遭到洪水侵襲而坍塌,二百多萬戶居民被緊急撤離。當地政府派遣上百艘小艇前往搜救,並且運送水,乾糧和帳篷等民生物資前往災區,協助無家可歸的災民。一名福建的懷孕婦女即將臨盆,救護車在途中遇到大水無法前進,救難人員抬出擔架才平安將她送到醫院。根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中國財政部已經撥款六千五百萬人民幣,相當於二億六千多萬元台幣,協助救災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