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他一個家!風災學童勤奮向上

 / 新北市

  兩年前的艾莉颱風重創桃園復興鄉,有一位小朋友,謝品軒,他的家在風災時倒塌,到現在他只能暫住在學校,而媽媽在山下工作。雖然一家人流離失所,不過品軒非常認真上進、也很懂事,才十一歲就負起照顧妹妹和奶奶的責任,他的故事讓村長很感動,捐出一間鐵皮屋,要讓品軒擁有一個家。

  在陽光下,和同學練習打棒球,五年級的謝品軒,看起來好開心。不過,放學時,別的同學,有爸爸來接,品軒只能躲在角落,暗自難過。因為,他沒有爸爸,他也沒有家。兩年前的艾莉颱風摧毀品軒的家,現在他和妹妹暫住在學校宿舍,奶奶一個人寄住在鄉公所,而媽媽為了賺錢,在山下工作,一家人流離失所,想到這裡,奶奶也很心痛。

畢竟是男孩子,品軒小小年紀,就懂得照顧家人,而且,他多才多藝、成績優秀,但作業本上這四個字,還是透露出,對媽媽的思念。品軒的勇敢和上進,感動很多人,連村長也決定慷慨捐出這間鐵皮屋,當作他的新家。雖然還很簡陋,但是對品軒來說,這不只是個避風港,一家人可以在這裡,重新開始、展開新生活。(記者謝安安、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