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生命低頭 漁民努力重建家園

綜合報導

  南亞海嘯過後,正當各國紛紛投入救助災民的工作時,斯里蘭卡的一處海岸卻有幾位保育人員,因為瀕臨絕種的綠希龜幸運存活而興奮不已,另外當地有些漁民已經慢慢開始恢復捕魚,但是對泰國普吉島的許多夜店來說,要重現以往繁華卻是難上加難。

  在水缸裡的這兩隻海龜就是歷經海嘯而能幸運存活的綠希龜,保育人員檢視位在斯里蘭卡海邊的保育中心,發現有多達2萬個海龜蛋被巨浪沖走,但他們努力搶救了400個留下來的蛋,而且還成功孵出了22隻小海龜,看著小海龜勇敢游向大海,保育人員感到無比欣慰。

  另外,在斯里蘭卡的幾處漁村儘管大部分的漁船已經被海嘯毀壞,不過漁民們還是強打起精神,大家一起修捕破損的漁網重新出海打魚,因為這是他們賴以為生的唯一方法,唯有靠自己的力量,才能走日早出海嘯的陰影,不過在泰國普吉島的夜店裡,儘管台上的人妖再怎麼勁歌熱舞,氣氛依舊相當冷清,店裡的外國觀光客寥寥可數。店家預估,要恢復到以往的熱鬧光景恐怕得再等個兩、三年,不過對一場世紀浩劫來說,或許要有這樣的一段療傷期才是繼續向前走的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