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塞湖急速擴張龍泉村民撤離

 / 台東縣

  凱米颱風狂掃東台灣,目前在台東縣海端鄉龍泉村,全村的村民已經緊急撤離,因為在村莊上方有個新形成的堰塞湖,這幾天降下的豪雨,導致這座湖迅速擴張了二十倍,湖泊隨時有潰堤危險。

  經過一夜的豪大雨,目前台東龍泉村上游超大的堰塞湖,深二十公尺,長已經擴張到將近六公里。堰塞湖承載過多雨水,湖水不斷溢出,隨時有潰堤的危險。整個龍泉村電力中斷停電,連協助救援的警局,都是漆黑一片。而在台東市區,不但隨處可見散落一地的看板,公園百年老樹也被連根拔起。在富岡街更有兩棟房屋損毀,其中一間是鐵皮屋頂整個被風吹走,屋頂上只剩下茅草遮蓋。而另一棟鐵皮房屋更是誇張,整個連接地基的鋼骨被連根拔起,整棟鐵皮屋被強風吹起,翻轉一百八十度後,壓在隔壁的屋頂上頭,連門牌號碼都倒轉了一百八十度,幸好當時屋主一家人沒有住在裡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