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水庫洩洪 秀朗橋下車泡水

張晉豪 陳華彥 楊舜欽 報導  / 新北市

  南瑪都颱風雖然沒有直接侵襲北台灣,不過下了一整夜的雨,各地還是陸續傳出災情,台北縣秀朗橋下因為翡翠水庫洩洪,三十部汽車來不及移出,因此泡水,基隆地區則是有十幾戶的民宅不但淹水,連土石流都坍塌到家門口。

  颱風過境,民眾還是必須注意安全。量的雨水基隆市,在凌晨市區內有多條道路嚴重積水,數十戶店家遭到大水侵襲,在山區民宅內還出現大量的土石流,民眾不僅一夜沒睡,忙著清理積水外也是抱怨連連。

  大量的雨水匯聚成河,原本重要的道路,現在卻成了小河流,積水讓民眾擔心的連覺都睡不好只好走上街,大水淹進了店家,還好有沙包即時發揮作用,沒有沙包的不只是眼睜睜的看水淹進來外,還得徹夜的搬東西,每次下大雨就得遇上淹水的困擾,讓居民們是抱怨連連。

  嚴重的還不只一戶,住了三十幾年的房子,完全被土石流佔據,黃澄澄的雨水夾雜著泥巴衝進屋內,掃出去的水還不及流進來的爛泥,更不斷往地下室奔流,讓屋主氣的火冒三丈。基隆市在凌晨突然出現驚人的大雨瞬間雨量,在十分鐘不到,基隆市區的許多道路都成了小河流,水溝排不了大水,車輛冒險涉水拋錨在路中間,還好大雨即時停止,沒有讓災情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