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沒步道 人車搶道險象環生

 / 台中市

  台中市政府在中興大學左側規劃綠園道,原是美意一樁,卻引發民眾抱怨,因為蓋了公園綠地卻將人行道撤除,民眾搭公車時,得在快車道與車爭道,相當危險,不過市府強調,設計很完善,一切只是民眾不習慣而已。

  大學生一下公車,沿著馬路紅線旁行走,邊走還要邊注意車子會不會撞到自己,看起來既危險又驚險,學生抱怨,剛蓋好兩個月的公園綠地替他們帶來很多麻煩。一句話,就是以前比現在好,為何會說這路段險象環生,因為要搭乘公車的民眾看到車來了,不管三七二十一走捷徑,直接從前頭斑馬線開始,沿車道旁走到站牌。

比較市中心與興大路的公車站牌,一樣都是等公車就是不同待遇,市中心,不僅有涼亭遮風避雨還有椅子坐,而興大路不但站在路旁等車還邊吸廢氣,生命構成威脅。而台中市政府面對都市計畫遭到民怨,緊急澄清。市府表示,興建綠地是希望民眾踩在上頭行走,可能是剛開始還不習慣,才有抱怨聲音,不過,也強調近日內,興建候車亭,民眾可以安心的等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