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怪現象虛擬婚姻如兒戲

  青少年沈迷網路遊戲,衍生的問題越來越多,中國近來出現所謂的網路婚姻遊戲,吸引許多青少年相約舉行虛擬婚禮,不過一旦鬧翻,也馬上在網路上離婚,因此有人在兩年間,就透過網路結了三十多次婚,這種遊戲婚姻的態度,已經引起專家的重視。

  坐在電腦桌前的小楠,今年十七歲,是一名中輟生,他沈迷網路婚姻遊戲,短短的兩年內,就舉行過三十多場的虛擬婚禮。小楠去年認識一位女網友,兩人決定網路結婚,由於情投意合,雙方透過網路接觸,有時居然長達五天五夜,不過最近小楠發現網路老婆,不僅移情別戀,而且還與他辦理網路離婚。根據北京一處青少年中心所作的調查,有百分之23的青少年,擁有網路結婚的經驗,其中半數以上還結過十次網路婚姻,至於網路婚姻維持的時間,最長一年,最短只有幾小時,顯示時下青少年對婚姻的態度出現了偏差。隨著網路氾濫,青少年越來越容易沈迷於網路建構的虛擬世界,因此對於子女上網的諸多行為,家長們還是真得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