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哉愛滋病友 樂觀面對人生

 / 高雄市

  高雄的關愛之家,裡頭有因為染上愛滋,全身癱瘓,到現在還靠著呼吸器活命的病友;還有因為媽媽施打毒品感染愛滋,生下來的可愛寶寶。這群愛滋病友令人不捨,不過他們以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決定勇敢活下去!

  關愛之家裡的這位病友,在同儕的傳染下,感染了愛滋病毒,之後染上重病,必須靠著抽痰才能維持生命,瘦成皮包骨,躺在病床上難過的不斷抽慉,看在眼裡,除了不捨,還是不捨。

樂樂四個月大的他,白白胖胖的小手,和圓嘟嘟的身子,模樣好可愛,但是因為媽媽吸毒染上愛滋,讓原本健康的樂樂在母體內被垂直傳染,成了愛滋寶寶,因為愛滋,家人離他們而去,孤苦無依的和病魔搏鬥,看在志工KK的眼裡,真的好心疼,KK最大的心願,就是陪著他們一起走下去,只是現實的經濟問題,讓這條路,越來越難走,除了零星捐款,KK也帶領其他志工一同義賣募款,要靠自己的雙手,讓這個家繼續撐下去。(王靖淳 榮昊北 張夢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