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藥罐長大的愛滋寶寶

 / 新北市

  更慘的愛滋問題,可能因為垂直感染,禍延下一代!來看愛滋寶寶在台灣,他們的問題也不少!繼續是華視新聞獨家報導!

  大頭每天三餐,都必須這樣半哄半騙的灌食藥物。吃完藥的大頭會拿著針筒玩,我們不知道,他是因為懂得要一輩子和愛滋病對抗,還是因為有毒癮的媽媽,讓他一出生,奶瓶還沒握緊,就先認識針筒,再看他全身白皙的肌膚,卻是這樣來的。

  從毒窟被抱出來的大頭,已經八個月,他媽媽並沒有讓他在出生六個禮拜就投藥治療,所以天真的大頭,確定是愛滋寶寶。聽著兒歌的大頭愛跳舞,關愛之家的護士彌補了親情,但這個笑容,只要一踏離關愛之家,面對的就是社會大眾,最不友善的表情。

  連醫生都不願意醫治,現在他和其他同病相憐的寶寶住的這個地方,也隨時有可能被強迫搬離,這個全台灣唯一收容愛滋寶寶的關愛之家,每個月要花費二十萬元,延續這些寶寶的生命,三個保姆得二十四小時看護九個寶寶,財力人力都吃緊,護士希望能幫愛滋寶寶找到寄養家庭。

  我們看到大頭已經會走路了,只是沒媽媽在一旁牽著他,我們希望能找到溫暖的一雙手,願意牽著大頭繼續長大,讓他的下一步,不要這麼艱辛、孤獨。(記者竹幼婷 郭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