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魚眼裝新鮮小心看走"眼"!

 / 高雄市

  如果您的飯桌上,剛好也有一道魚,新聞頭條,您要看仔細!不少人以為,挑魚要看魚眼睛,眼睛飽滿有神,才算新鮮!現在卻有不肖業者,把放了很久,賣不出去的魚,注射蛋白之後,原本塌陷的魚眼睛,又恢復飽滿色澤,不知情的消費者,還當成新鮮貨搶購,南部中心獨家報導。

清早的漁市場,剛上岸的鮮魚,論斤秤兩地賣,看這幾尾,眼睛明亮有神,想吃鮮魚嗎,挑這種的,就對啦。內行人都是這樣買魚的,但內行人也會有吃虧的時候。陳太太不能理解,買了這麼多年鮮魚,這次會看走眼。只因為現在有假的,鮮魚眼。業者揭露,這是賣魚的慣用技倆,用針筒抽取雞蛋白,再掀開魚鰓,打入眼睛。畫面上是,放了三天的魚眼,已經凹陷,當注射針筒裡的蛋白進入後,可以看見魚眼正往上慢慢浮起,到最後呈現飽滿的地步,再近一點看,原本混濁的魚眼,反而更加清澈。

這種方法,吃下肚對人體沒有嚴重危害,不少賣漁郎,心安理得行之有年,不是真內行的民眾,還得多看看魚鰓的顏色來判斷魚的鮮度,否則,光看魚眼,萬一遇上的是蛋白魚眼,可是會讓人看走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