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哇沙米 九成是假的!

 / 台中市

  魚夠新鮮,作成殺西米,要沾哇沙米,不過別以為哇沙米都是山葵作成的!中國醫藥大學研究發現,市面上有九成的哇沙米都不是天然山葵,而是澱粉加色素而已,吃下口,嗆到頭皮發麻!

加入過量色素或重金屬的哇沙米,就可能危害人體。新鮮的生魚片上,加上一小陀綠綠哇沙米,一口吃下肚真是人間美味,不過,這陀綠綠的哇沙米,可大有問題了,哇沙米的原料是山葵,就是長得像這樣一條條的植物,經過研磨就會變成綠色有纖維狀,而假的哇沙米,則是用粉狀調製,吃進嘴裡口感大不同。

因為山葵一台斤高達四百元,一條大約五十元,所以日本料理店會用山葵來製作哇沙米的少之又少,大部分都是直接用粉調製,至於用的是什麼粉?我們找到研究哇沙米的教授,他研究發現,市面上有九成的哇沙米都是假的,在實驗室就做的出來,只要用三匙的澱粉,加上一匙的色素,再倒入少許的水,攪拌一下就成了哇沙米。

一般民眾如果要辨識,也很簡單,只要加入碘,如果馬上呈現藍黑色,就可以確定這是假的,如果是咖啡色,那就放心食用,愛吃哇沙米的民眾可要多留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