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摔進瀝青槽 搶救過程驚險

  小孩子的一舉一動,做大人的真的要特別注意。中國雲南日前,發生了一名男童掉到瀝青槽的意外事故。還好經過幾個小時的救援,這名小男孩最後被順利救出。

  小男孩緊緊抓著樹藤,神情陣定。不過他的個身子,都淹沒在瀝青中,似乎還在繼續往下沉,看的令人不禁為他捏把冷汗。這名住在四川雲南,名叫小俊的小男孩,日前可能是玩耍時,不小心掉到這個大瀝青槽中。民眾發現後,立即通知相關單位,前往營救。眾人七手八腳,從大槽上方,企圖用繩索拉起小俊。不過由於天氣相當炎熱,瀝清因此更加濃稠,反而將小俊緊緊困住。經過了五十多分鐘,救援依然沒有進展,大家於是只好採用別的辦法。這時有人想出,把整個瀝清槽從存放的地點吊到平地,然後將大槽傾斜的方法。此時自願前來幫忙的民眾,也越來越多,集合眾人之力,最後果然順利救出小俊,送往醫院檢察。醫師表示,經過仔細檢查後,小俊並沒有出現瀝青中毒的現象。只要休養一段時間,就可以完全恢復。(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