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常餵食 峨眉山猴子胖嘟嘟

除了人要減肥,連動物也不例外,棲息在中國四川峨嵋山的猴子,因為遊客很多,看到猴子就餵,原本體帶輕盈,動作敏捷的美猴王,現在個個成了胖猴子。
棲息在峨嵋山保護區的三百多隻猴子,活蹦亂跳,模樣可愛,深得許多遊客的歡心。不時可以看到遊客餵食猴子的情況,但是這群猴子來者不拒,結果越吃越胖,行動遲緩,連脾氣也變得暴躁,經過專家研究後發現,這群原本可以自食其力的野生猴子,已經變得依賴人類的餵食,加上遊客提供的食物,沒有經過篩選,也影響到猴子的飲食習慣和飲食結構,而且子一旦變胖,就跟人類一樣,會出現健康問題,例如糖尿病,高血壓,血管阻塞等疾病,也會出現在猴子身上。因此當地保育專家,從兩千年開始對這群野生猴子,展開瘦身計畫,經過多年的努力,棲息在峨嵋山自然生態保育區的猴子,已經恢復以往輕盈的體態,重拾野生動物的活潑敏捷。(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