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小蠻腰 拒當小腹婆

  減肥,現在是全民運動,但過去醫學界用來判定一個人是不是肥胖的標準,BMI質,現在遭到研究人員質疑,因為BMI較低的人,因心臟疾病死亡的風險,反而高於身體質量指數正常的人。

  想要除去腰間層層累贅嗎?除了管好嘴吧,也起來動一動吧。根據美國北卡羅萊那州,韋克佛瑞斯特大學研究結果顯示。運動可以優先增加,人體腹部脂肪細胞的分解。研究人員將四十五名體重過重的婦女,隨機分為三組。其中一組只減少熱量攝取,另外兩組則多加了不同強度的運動。二十周後,研究人員從他們的皮下取出的脂肪樣本中現,有運動的兩組婦女,腹部的脂肪細胞體積,減少了百分之十八,而沒有進行運動的人,則沒有變化。此外一向被大家拿來做為,衡量一個人是否肥胖的標準,身體質量指數BMI,其實並不精準。世界知名醫學雜誌刺胳針,刊登的最新文章指出。美國研究人員發現,BMI較低的人,因心臟疾病死亡的風險高於身體質量指數正常的人。所以質疑已經使用一百多年的身體質量指數衡量法的可度,並建議應發展更精準的體脂肪測量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